星期日, 4月 24, 2005

重新市集 (二重疏洪道跳蚤市場)

位於二重疏洪道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距離不算遠,但我也只去過兩三次,這次是為 了 WWP"春分日" Markplace 主題徵稿,特別前往取材。

關於擺地攤,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傳統的行業,而跳蚤市場是以二手貨為主,當然也有許多類似量販零售的新品,在這裡可以抱著尋寶的心態閒逛,不見得會撿到便宜,在交易時也要懂得殺價才不會吃虧。當然我不是去撿便宜,因為很窮,這種需要現金交易的地點都不大會去逛,而是去拍照,很喜歡這種人來人往充滿活力的題材,也很有挑戰性,當然類似像街拍,有時候會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通常我遇到的都是好奇寶寶型的,尤其是當一有人駐足,就會引來一群人圍觀,然後就是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接著就開始提一些問題,當然也會跟著他們打屁,有時候工作就會被打斷,忘記進行到哪個步驟,結果就要重新再來一次...

街拍的重點就是要做好公關,這樣拍攝工作才比較好進行,不然得罪了群眾而被追打,那就糗大了。有時還是要跟大家哈啦、套交情,後面就比較好作業,也能搜集到有用的情報資訊,不過通常專注工作,有一搭沒一搭的問答,如果沒馬上用紙筆記錄下來,事後通常都會忘個精光。倒是後續整理影像圖檔,又會發現拍攝時所沒發現的細節,也是充滿樂趣!


050319_1014W720


050319_1004W720


050319_0958W720


050319_0952W720


050319_0930W720


050319_0922W720


050319_0916W720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