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06

2005 魯凱部落之旅

新春年假快結束了,就我而言好像根本沒有工作與休假時間的區隔,平常工作時就是在工作,渡假旅遊也在拍攝取材,感覺也是在工作!

有時三更半夜也還在忙著一些有的沒的...而一些例假日因為大家都放假外出旅遊,沒人打擾,更是專心工作的好時間,

言歸正傳,
話說年假期間,不要外出到熱門景點去人擠人,
在家"悠閒"地將去年應朋友邀約,
七月至高雄縣茂林鄉以及屏東霧台的魯凱部落渡假兼取材,
終於將大部分的資料整理完成,
同時也將所拍攝的360°QTVR
製作成網頁格式的CD-Title。

因為這當中有一些屬於朋友私人的部分,
也就不方便上傳至網站公開發表,
當然,
網站空間拮据也是原因之一啦!






原本要一併將遊記寫出,後來想還是加註在Google Earth的kmz檔當中,先將GPS紀錄的座標點列出大概的行程位置,待日後再來慢慢編修、增加內容。

kmz下載
下載後 打開至『20050708 茂林之旅』選項然後按播放鍵,就能來一段虛擬飛行導覽,當中的路徑先後順序是依照日期時間排序,這也是根據GPS所紀錄的時間點載入

另外,順便製作了一個Acrobat的pdf檔,石破天驚 pdf下載

將360°QTVR包在文件當中,在電腦上開啟,可跟網頁一樣使用滑鼠拖曳來瀏覽環景影像,(當然要有安裝較新的Acrobat Reader跟Quicktime才行)

也可以透過印表機將pdf列印輸出,但這時,畫面就只是在頁面上一般的平面影像而已。

也許,日後一些360°拍攝取材點的介紹可透過這種方式來發行電子報,(當然啦,也要有人訂閱再來進行)。

就現階段而言,只有一個人的情況,要能兼顧所有的想法,
好像也挺難的。

最好是今年能有足夠的進帳,然後培養幾位助理來幫忙,順便將所有拍攝過的畫面、取材點相關資料一一彙整處理,然後將計劃要進行的工作一一來完成。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