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3, 2006

Google Maps/Earth with GPS...

最近除了持續研究360°環景拍攝運用整合之餘,免不了順便進行取材拍攝地點座標位置的標示與景點背景資料的參考、撰寫。

說到景點座標,拜Google Maps跟Earth所賜,解決了長久以來GPS只有紀錄座標,卻無適當圖資運用的困擾。當然地,也面臨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GPS與Google Maps/Earth連線的問題,不錯,GE是有提供付費的Plus版可處理GPS訊號的問題,但經濟拮据的我,當然還是希望能有免費且合法的方案...

今天終於發現了一個網站:MeHere,提供可透過網路與GPS線上連結,進行即時的所在座標位置查詢。

當然啦,碰到荒郊野外,或是無法連線上網的時候,那這方法就立即破功,不像GE還可先將圖資儲存於cache,在離線時還能透過GPS即時顯示所在位置的功能。

反正聊勝於無,先試用看看,或許還能玩出其他的花樣!

首先至官網下載 mehere_0001b.zip,解壓縮後執行mehere.exe就可以了。這時,mehere.exe會開啟瀏覽器連結到預設的Google Maps網站,接著設定好GPS與電腦連結的COM port,點選"Recenter Map",如果抓到GPS訊號(要注意將GPS的傳輸協定設為NMEA output),則網頁會自動將您的位置移到地圖中央。

就是這樣囉,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自個兒上MeHere官方網站去研究吧!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