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06

北宜公路上的台北、宜蘭縣界

北宜高速公路開通之後,當中『雪山隧道』頂著世界最長隧道的光環,頓時成為一條熱門的路線,一到假日就被塞爆了!

為了進行台二線景點360°取材、紀錄,宜蘭部分的路段,經由開通後的北宜高速公路進行路線勘查,可節省蠻多的時間,順便也可體驗世界紀錄的隧道通行狀況,就在出發前收聽廣播,得知假日沿線交通就是塞塞塞...直到車行至北二高接國道五號的南港交流道,一見車子大擺長龍,已經回堵到二高,當機立斷,決定直接往新店,走台九北宜公路,順便也用GPS 紀錄台九線的 Track,當然,也想要紀錄下北宜交界的360°環景影像,還有探尋遠眺龜山島以及蘭陽平原最佳的位置。

雖然是藍天白雲的天氣,但好像溼度不低,受空中水氣影響,能見度並不很理想,但是還是在縣界石牌公園拍了幾組不同視點的360°,回來整理影像資料,以及事後與Mike討論,根據檢視所拍的影像,搭配Google Earth大致確認沿著雪山山脈的稜線就是縣界的位置,接下來,突然想到那麼在雪山隧道內是否有縣界的標示?還有,就是隧道中要如何界定北高兩縣的縣界?這也是個有趣的議題,值得研究研究...

可遠眺龜山島的石牌縣界公園


看不見的台北、宜蘭縣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頭城鎮非頭城鄉

Unknown 提到...

感謝指正!
已經修改。

其實在PO文的時候就已經發現,
想說反正也沒人會注意,就懶的修改圖檔文字,
沒想到還是被抓包...哈哈!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