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08

aNobii 網路書櫃

aNobii網路書櫃是一個推出蠻久的Web 2.0概念的網站,
而我是在這最近才發現這個實用的網站,
馬上就給他申請一個帳號來玩玩:Walker Young的書櫃

操作使用的方式很方便,就是只要key in書本後面的ISBN編碼
(ISBN: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國際標準書號;擬發音is-ben)
然後就可更進一步的進行相關的閱讀記錄。

這幾天抽空建立了幾筆資料,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問題,那就是買了一堆書,
對於每一本書的內容大致有個印象,
但是要寫個心得或是眉批,卻又掰不出來...

我想,許多事都是如此,自認為已經懂了或是會了,
但是要實際操刀的時候,卻又不知如何下手...

不過目前比較大的問題是
要想如何抽空將散落四處的圖書一一建檔...
還有就是一堆早期的圖書根本沒有ISBN編碼,
這些又要如何建檔?是一個蠻大的問題。

由於aNobii並沒有提供ISSN編碼的功能,
對於想要建立一些內容不錯的期刊,只能望而興嘆...

另外還有個大問題就是ISBN編碼重複的問題,
以我目前才輸入百來本圖書,就出現四本有問題,
這比例似乎偏高了一點...

倒是網站有提供會出所建的書櫃資料檔
例如可另存成Excel格式的檔案到自己的電腦中作為備份
算是很實用的功能,
因為這可將相關的數據再轉到PDA中,
那麼再逛書店或是圖書館的時候,
就可很方便找到想看的圖書。

最後就是愛書者的社群,因為還摸索當中...
也許將來這些也可建構出一個虛擬的360°圖書殿堂呢!
哈哈~~~

2 則留言:

Shawn Chiu 提到...

我的username是Shawn Chiu,和你的品味兼容性極低XD

Unknown 提到...

Dear Shawn,
好久不見!!

品味兼容性=0.0 XD

不過 我發現您的書櫃中有四本書我也有
只是還沒登錄...

我發現aNobii是以書名跟作者進行配對的
這跟書櫃的內容數量也有關係

不過 就是要有比較不同的"品味"
才能拓展更大的閱讀視野啊~~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