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05

信義商圈‧台北101

這是去年七月底一個晴朗的天氣,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正是適合戶外拍攝的好日子。當天從信義路與松智路交岔路口拍攝台北101開始,然後沿松智路朝北而行經台北101與信義區行政中心間的公園一路拍到華納威秀,然後復由松壽路向西至君悅飯店後折入世貿中心,剛好世貿有商展活動,好像是電腦展吧?在世貿二樓的Showroom朝中庭取材了幾組以及在正門二樓也拍攝了一些,然後從世貿正門出,由信義路朝西一路拍到基隆路口,繞道上天橋後轉北經會議中心大樓在回到世貿中心基隆路側的廣場。

整個行程從九點半至下午一點多,將近四個小時,總共拍攝了24組,平均下來,大概每十分鐘取材一組。

由於前些日子處理326大遊行的畫面,需要編修接合人來人往的動態畫面,再來就是處理淡水河岸以及漁人碼頭的影像部分,這些因為當時是採JPG格式紀錄,因此在後製時,魚眼鏡頭所產生的暗角造成結合上的困難。等到處理信義商圈的這一批,就覺得後製進行上,相當容易,地面的部份接合也毫無困難,倒是近距離的高樓垂直線比較不容易保持,但在360°環景VR當中是感覺不大出來建築有明顯的傾斜,不過這一問題,在日後拍攝時亦特別注意。


040730_0929W720

更多畫面 more pictures (24 pix)
040730_信義商圈‧世貿中心
感謝應奇資訊提供網站空間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