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05

淡水河岸‧漁人碼頭

去年六月十八,偕同友人一起至淡水取景,睽違多日的淡水河岸,遊客依舊如織,而景觀與先前也稍有不同。

早在捷運尚未動工,而北淡交通除了公路之外,就是仰賴台鐵淡水線。1988年,就在淡水線鐵路因為捷運計畫而動工拆除的那一年,剛好我就住在淡水(記得好像是在新民街),那時幾乎每日都帶著相機追隨著火車猛拍...在傍晚時分,總是會與三五好友至河畔觀景、閒聊。而今,所留下的就是當年所拍的一堆黑白底片與難忘的記憶,雖然日後也經常搭捷運至淡水,但就很少悠閒地駐足賞景,淡水河邊因為觀光、商業的開發,有比較開闊,相對地原來的那種純樸的景色也就不再多見了,攝影,就是為了紀錄納隨著歲月變遷、消逝的景觀,也感受到人們對於這塊土地的眷戀...


040618_1522W720

更多畫面 more pictures (16 pix)
040618_淡水河岸‧漁人碼頭
感謝應奇資訊提供網站空間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