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4, 2005

326 遊行

台灣 反反分裂法大遊行 Taiwan protests against Chinese law

話說3月26當天,雖然是星期六,但是手頭上還有工作,而心裡也在盤算著要不要去拍(老實說,感覺好像是一堆政客又在操弄以便選舉時"騙選票"),而再近午時分,接到一通越洋電話,問我會不會到現場拍攝360°環景畫面。當下就傳好"機司",整裝待發,畢竟不管個人好惡,有人再海外關心台灣的狀況,而在本地的我又怎能置身於事外呢?事件進行的是非對錯就留待日後史家去評論,而我的職責就是去記錄下現場的360°環景影像。

當十二點許,抵達現場,由於活動還沒開始,附近的交通除了凱達格蘭大道上,中山南路、仁愛路尚未交管,在東門圓環附近繞了一下,先拍幾組暖身一下,之後決定就在城門邊的高台上架好腳架嚴陣以待,而旁邊有一位攝影前輩早就架好腳架等待開拍,雖著時間流逝,一批批攜帶照相器材的記者與攝影玩家也慢慢聚集,像出現在我旁邊的就有蘋果日報以及華視的記者,感覺上蘋果日報是精銳盡出,陣仗比較大,大砲、梯子都出籠了(後來發現,以後像這種場合,還是要有制高點,至少腳架要像旁邊的前輩那樣高才行!),就在遊行達到高潮時,到處人滿為患,還好慶幸自己早在城門邊高台佔有一席之地,否則在底下人擠人,還真的不曉得要如何拍照呢!(雖然高台上也是人滿為患...)

待一些政客準備上台屁一堆廢話時,湊熱鬧的人也開始逐漸散去,這時就下到地面想說能否靠前拍攝些畫面,只是在地面不夠高,只能拍到一堆後腦杓以及週邊的人群,想說旁邊剛好有宣傳車,湊前詢問能否登上取材,結果當然是吃了閉門羹,不然的話,阿貓阿狗都擠上去,那麼頭等艙的貴賓可能就要抗議主辦單位辦事不力....(這些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啦,反正沒得上車,有點不爽!誰叫咱家沒本事混張記者証之類的證件...)

回到活動現場,轉回中山南路上,反正這種活動就像選舉造勢,最後就是一些老套,政客依序上台balabala講一些有的沒得,我是沒注意去聽,只是想當然爾...倒是覺得台灣的民眾蠻可憐的,非藍即綠要選邊站,而政客就只會為到底現場有多少人在那邊口水戰...唉! 活動還沒結束,我就收工打到回府,不然依大堆人要疏散的話,交通肯定會打結。

回家後,隨即將記憶卡圖檔資料轉至電腦然後進行轉檔、後製,先行處理一組畫面,之後上傳檔案置網路空間,並發送一封e-mail給丹麥的 Hans 他架設了panoramas.dk網站,可說是全球新聞性 360°QTVR 首屈一指的站台,剛好今年(2005)他有向世界各國徵取跨年的360°QTVR,而我也剛好以一組台北市政府的跨年晚會「New year at Taipei 101 the highest building in the world」參加徵稿,這是題外話,反正之後,Hans大力相助,並首度破例同時刊登了三組326遊行的作品「Taiwan protests against Chinese law」。

326遊行,有許多人認為是一「政治」事件,扯到「政治」就會變成一件很複雜的事,他剛好發生在台灣,而我正好在研究360°環景的拍攝與製作,順便記錄下這一活動的片段...在此,只希望世界的人能夠安居樂業、和平共處,雖然這裡想不容易達到,但無論當天有至現場參予的,或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努力進自己本分的人,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生活的方式,願大家能夠互相包容、尊重彼此的觀點與想法...


050326_1702W720


050326_1654W720


050326_1642W720


050326_1633W720


050326_1626W720


050326_1613W720


050326_1522W720


050326_1514W720


050326_1504W720


050326_1501W720


050326_1447W720


050326_1420W720


050326_1320W720


050326_1236W720


050326_1227W720


050326_1218W720

[相關網站]
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