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4, 2005

三重 肉雞市場

這也是為參加WWP"春分日" Markplace 主題徵稿,而取材的市場系列,位在三重中央南路底的肉雞市場,營業時間從凌晨一點至四點,當大家躲在暖暖的被窩,好夢正酣之際,雞市的這些工作人員已經開始辛勤忙碌地工作,大台北地區的夜市所賣的雞排,應該有不少是由這邊所供應的,由於在拍攝取材的那一段時間,剛好台灣病死豬"黑心豬肉"的新聞正吵得火熱,導致一般人拒買豬肉改吃雞肉,也使得肉雞供不應求,當禽流感甚囂塵上的時候,肉雞又是貨棄於市...自由經濟的市場變化就是如此之大,而農林魚牧等養殖業者也常要因天災、人禍等因素而導致血本無歸,也難怪黑心食品流入市場的事件層出不窮...

在拍攝"市集"題材這一段時間,前往了過去所不曾踏及的勞動場所,也深深的體驗到「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見識到了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相對於檯面上的政客...唉!講起來天就黑一邊!就算是將這些政客當成雞隻一樣,通通拿去做雞精,大概都會變成不符標準的黑心雞精吧!


050320_0449W720


050320_0445W720


050320_0441W720


050320_0437W720


050320_0432W720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