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3, 2005

台北市 中山北路

這也是去年 (2004) 9/19,一個藍天白雲,適合攝影的好日子,當天從捷運劍潭站開始,然後走到日據時代為神社舊址的圓山大飯店,再經過台北市立天文台的舊址(已變成雜草叢生的空地),繞過太原五百完人塚(這地點沒拍,因為有點雜亂,就一個紀念先烈的地點,似乎有點...,歷史就是成王敗寇這麼現實...)。

過中山橋,首先會看到也就是市定古蹟「圓山別莊」的台北故事館,因為要收門票,所以就沒進去,直接走到台北市立美術館,在廣場前的人行道拍了兩組,接著就是原為軍方所屬「彩虹賓館」(這跟彩虹頻道沒啥關聯的啦)拆除後所建的中山美術公園。

往南續行,在大同大學對面有座聖多福天主堂,是信奉天主教的菲律賓外勞假日的聚集地點,底下的附圖就是在這裡的一家便利商店外的人行道上所拍的360°。

緊接著就是到農安街,昔日因美軍進駐而發展成台北第一個舶來品市場--晴光市場舊址,而對面就是大同公司,前面有一小小的撫順公園,就再此拍了最後一組環景,由於天色已晚,遂結束一天的行程,總計拍攝13組。(全部縮圖:040919_圓山‧中山北路)


040919_1705W720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