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4, 2005

台北市 基隆河大直橋

這是去年為參加WWP的"Bridge",所進行取材拍攝的橋樑之一。

當時,由於納莉颱風造成水患,我的愛車以及"喔多敗"全因水災而付之東流...因此,這次的取材拍攝是踏著"孔明車",首先就是在圓山河濱公園基隆河畔拍攝包括中山二橋、高速公路等跨越基隆河的一堆橋樑,然後以探險的方式,踩踏著自行車,從河濱公園旁北安路堤防外的基隆河邊的堤美便道朝東而行,由於之前納莉颱風豪雨使得河水暴漲,夾帶的泥沙在水退之後,又經多日陽光曝曬,遂變成漫天的塵土,一路上真的是風塵僕僕,飽嚐沙塵之苦。

在沿途,一邊注意大直橋較好的視角,就環景而言,還要兼顧到360°所有的景觀,不像一般攝影構圖,只要透過相機的觀景窗來框景,然後按快門即可,這時要將週遭的景物通通考慮進去。

一路前行,發現了"大直抽水站",就在這邊拍了兩組,然後繼續以大直橋為目標前進,結果過了橋底,卻沒有穿過堤防的通道,一直到美堤河濱公園才找到出口,再由明水路繞回上大直橋,這時惦記的就是希望能在暮色餘光當中取得畫面,拍攝夜景,要嘛就是有月光以透過雲層照亮天空,不然就是要利用日落後約卅分鐘內的時間取的夕陽餘暉的暮色。

運氣很好,終於即時在橋上的一個觀景平台處拍下了大直橋、橋下的大佳河濱公園以及遠處的圓山飯店跟飛機起降頻繁的松山機場。美中不足的是橋上應該有景觀照明,大概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就沒開燈,只有橋面車道旁的水銀燈,天色也逐漸轉暗,沒有景觀燈光照亮橋身,就看不出釣竿式斜張橋形結構,只好收工打到回府。

這次的行程總共拍攝了六組360°畫面。所有的畫面在:040920_大直橋

040920_1812W720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