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05

三腳渡

拍完溫泉博物館,大雨依然持續下個不停,原本想說就打道回府,但想到一個先前計畫的景點----三腳渡,反正也不曾去過,既然返家時會經由承德路,就順便繞過去勘景,可以的話也能順便拍攝取得畫面。

承德路與劍潭路(就是捷運劍潭站旁與中山北路交會的那條東西向馬路)交岔路口西側,後港街的巷子進去,路很好認,因為是順著一個夾在兩條巷道之中帶狀的華齡公園一直到底,朝西南方向就可到劍潭抽水站,越過河堤就可抵達三腳渡。

雨,仍然沒有停歇的樣子,堤外的道路也部份積水,在積水的路邊還可看到幾艘端午競渡的龍舟至於被水覆蓋的草地上,續往前行,經過一座小廟,就可看到抽水站的出水口以及停泊幾艘扁舟的小碼頭,碼頭邊有兩座放置漁具的布幕亭子,就在亭下避雨拍了一張360°環景,另外其他的視點,由於沒有避雨的地方,只能等待天氣放晴的時候再前來取景。

四處大概逛了一下,便循原路越過堤防經過公園回到承德路上,然後上承德橋,此時被疾駛而過汽車濺起的水花噴灑得幾乎全身濕透...結果就在下橋的時候,一不小心,機車打滑給他來個技術難度特高的甩尾(行話叫"嫘纏"),當場摔車仆街,跌個狗吃屎,還好前後都無人車,不然也能夠來個保齡球的Strick...只有手腳肘部擦傷,相機腳架應該都沒損傷,唯一重大的傷害就是GPS大概摔成腦震盪...又要進廠維修了,天雨路滑,真是要小心啊!


050616_1555W720


參考網站
Rivers-淡水河系導覽網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