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

  台灣近幾年來,感覺對於有關政治的議題總能引發各界的爭辯,但往往卻無益於一般升斗小民生活上民生經濟的提昇...過度泛政治化的結果,有時會模糊了焦點,變成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結果。站在不同的位置,是會有不同的見解角度與思考方向。

  就2006年3月11日的嘉義市立委補選,從新聞中得知藍綠陣營的人馬依據傳統聚集在噴水池前造勢,據說現場匯集收方人馬約五千人上下。每逢選舉,投票前的選戰最後一夜,各方在噴水池前匯集人群的造勢活動,變成一種由來已久的傳統,而中央噴水池儼然成為嘉義市地標。

  當然,我不在現場,也就未能紀錄現場360°的場景,倒是剛好二月份剛好有路經嘉義,也有紀錄下這所謂民主聖地的噴水池...

  在途經嘉義時,由友人介紹,至中山路噴水池旁,免不了像一般的觀光客聞香下馬,光顧了聞名全省的嘉義雞肉飯。其實,各地的小吃,再我而言都只是一種經由廣告包裝的商品,能保有傳統原味的並不多,當然啦,所謂的原味,也是因人而異,於我,只是要填飽肚皮,然後有精力進行360°環景攝影的取材。

  話說,在嘉義市火車站轉入往噴水池的中山路,發現街道景觀有點向彰化火車站前的模樣。不過彰化火車站前是中正路。還有,噴水池週邊街道的感覺倒有點像新竹的東門(迎曦城門)圓環。會有這些類似的景觀,這跟台灣發展過程,經歷清朝建城(嘉義是諸羅城),日據時代車站(駅えき)附近的開發,接著光復後的街道名稱大幅變更,就產生了許多以中山、中正以及中華為路名的街道環繞在各地火車站周圍,這種因歷史遞嬗變化的現象也是蠻有趣且值得深入研究探討的。或許日後隨著360°環景影像拍攝的景點普及全台各地之後,能夠結合電子地圖來進行跨越時空的台灣文史環境的紀錄,但目前只是一個很渺小的個人想法,如果能匯集各地更多有興趣的同好一同來努力,那麼就像愚公移山的方式,或許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也說不定...

嘉義市噴水池360QTVR (1,323KB)
GoogleEarth 嘉義市噴水池kmz file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