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5, 2005

青年公園

五月卅,一個晴朗的午後,拍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後,由於天候尚早,想說在利用下半場的剩餘時間再找一個景點進行取材,隨即在腦海裡進行搜尋...結果有兩個點一是華江橋的雁鴨公園,但想到其位置在淡水河、大漢溪與新店溪的交匯口,而且是在河流的東側,下午時分應該是逆光的(如果是朝台北縣的方向...),而另外一個地點就是青年公園,想說已經十幾年沒在進去逛了,就決定前往晃晃。

抵達水源路的這端的入口,感覺堤防的綠化視覺效果相當好,只是想取材的話要站上馬路有點危險,這就留待日後再找個時間來研究如何表現出堤防綠意的美感...

踏入公園之後,從蔣中正騎馬的銅像開始,以逆時鐘朝西南的方向,經過音樂臺、雕塑展示區、棒球場、繞到青年路這頭,然後折向東邊,繞了半個青年公園...

其實,出國時也都很喜歡逛公園,像是倫敦的海德公園,巴黎的杜樂麗花園、東京明治神宮...只有在巴黎會遭到警察盤問...離題了。

在逛青年公園的時候,感覺到台灣真的步入高齡化社會,在公園內也感覺到有一絲絲在上海或是廈門閒逛的感覺,在不同的地區閒逛,腦中經常會去進行不同地區都會的類比,就像在德國科隆的萊茵河畔想到淡水河兩岸、法國馬賽聯想到基隆、東京上野公園想到陽明山的櫻花...又離題了,總之,在風光明媚的天氣四處閒逛,可真是一大享受,雖然拍攝後的後製相當繁瑣累人,但拍攝過程的感覺又浮現出另外一種神遊的樂趣!總之,再青年公園總共拍攝了十四組影像,這些可在050530b_青年公園看到全部的縮圖,希望大家有空也多到附近的閒逛,應該也會有不同程度心靈上的收穫!


050530_1602W720

沒有留言:

Sharea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