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9, 2006

GMaps API for Taiwan 360° test

使用Google的電子地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初期利用Google Earth結合GPS所紀錄的座標製作成kmz檔,覺得還蠻好玩的。

但就線上使用而言,Google Maps的運用也是不可或缺,但網路上有太多新奇的玩意兒吸引了注意力,也就放著正事沒做,分心一直在玩東玩西...

今天,下定決心要好好來研究Google Maps的API功能,當然目標是放置在如何與360°結合,進行環景拍攝與取材地點位置的交互連結,如此一來,360°場景與地標就能有清楚且方便時空紀錄,提供使用者在360°影像畫面與地理位置進行方便的查詢。

底下試作的網頁預覽,目前先放置兩個360°QTVR網頁連結,分別是今年(2006)跨年晚會的台北101煙火秀,另外一個是2005年,在板橋市的台北縣政府的元宵花燈。


其實,如果只是台灣的景點,UrMap是一項不錯的選擇(這部分的類似Google Maps的API功能也有待研究),但就目前而言,因為考慮到以前所拍攝取材的畫面並不僅限於台灣地區,所以暫時先從Google Maps著手,日後應該也會加強以台灣UrMap為主的電子地圖與360°整合的研究。

對於網頁與程式語法,因為不是本科的專業,所以在鑽研上有時真的會感到力不從心,倒是如果有專家或是企業單位願意協助的話,那或許會有較好的成果,畢竟一個人閉門造車,許多想法要一一去實現,總是比較曠日費時,現階段就先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慢慢去將理想給實現...

Google Maps 360

4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我有寫篇文章說明 google maps SDK 的使用,可以參考看看,用 www.blogger.com 的 BSP 平台就可以用了。

另外 google maps v2.0 已經在測試中,到時候台北市的地圖就比較完整了。

水瓶子 提到...

忘了留下網址

http://nextservices.blogspot.com/2006/01/bloggervi.html

匿名 提到...

哈囉!
好消息來嘍
URMAP已經開放API啦
可以去這裡看看^^
http://www.urmap.com/SearchEngine/api/

Unknown 提到...

感謝水瓶子提供寶貴的資訊
還有Oda Li以及May提到UrMap最新的情報
這些訊息真的是相當有用

不過 正如我所提到的
網頁與程式語法並不是我的專長
但我會認真學習的

目前我還是持續地鑽研360°環景的拍攝與製作
等累積足夠的景點 再將之與電子地圖整合
這樣應該會更加實用

希望大家能持續提供對於我網誌的批評與建議
讓這裡的內容能更加豐富
最後 再度感謝回應與提供訊息!

Shareaholic